手机端
当前位置:主页 > 体坛资讯 >

国安主帅总结展望:前半程不可思议 后半程全力以赴

 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已经过半,北京中赫国安队仍然以15胜2负积45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榜首。对于大部分京城球迷来说,本赛季迄今为止国安队的表现是近年来最好的:联赛开局十连胜创造中超纪录、客场击败劲敌广州恒大队、防线也较前几个赛季有了明显提升。要说国安队表现出色的功臣,主教练施密特绝对是其中之一。昨天下午,国安俱乐部在工体召开了主帅媒体见面会,施帅在会上对球队本赛季至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,并展望了接下来的比赛。

 

  球队状态已达巅峰

  “距离上一次和大家交流已经过了很久,之间发生了很多事。如果当时有人告诉我,接下来国安队能在17场联赛中赢下15场,我会觉得不可思议。但如果同时告诉我,虽然国安队赢了15场,却只领先第二名2分,我会觉得更不可思议。”

  正如施帅的开场白所说,本赛季前半程对于国安队和整个中超来说确实“不可思议”。目前在积分榜上,前三名球队咬得很紧,彼此间也互相激励。施帅表示,目前球队的精神面貌和场上表现都很出色,特别是过去两场连续主场击败武汉卓尔队和重庆斯威队的比赛,整个队伍达到了赛季巅峰状态,“接下来的比赛希望我们尽可能地保持这样的状态,并在细节上继续提高。”

  施帅认为,国安队本赛季表现出色,一方面离不开俱乐部、队员和球迷的共同努力,另一方面也得益于过去两年多以来奠定的技战术基础。他坦言,目前球队在积分榜上已经领先第四名17分,因此再说赛季目标是进入前三名恐怕也没有意义,“我们会尽可能地保持积分榜前列,如果后面有机会,也一定会冲击冠军。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。”

  吸取去年经验教训

  值得一提的是,国安队上赛季也曾在积分榜上长时间处于领头羊的位置,只可惜在下半程连续输球,最终排名第四。

  施密特承认,上赛季球队虽然曾长时间保持不败,但在最后阶段输掉了关键比赛,“我们聊过上赛季的问题,球队在最后阶段确实没能很好地保持状态。但我们最后及时调整,拿到了足协杯冠军,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胜利。”施帅认为,每个赛季的情况都是独一无二的,但上个赛季夺得足协杯的经历说明,只要队内所有人团结一致,将精力放在比赛上,就一定能取得出色的成绩。

  更重要的是,施密特认为,国安队本赛季已经逐渐形成了属于自己的精神,“我们养成了习惯,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,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下一场比赛中。有这种精神在,下半程球队会克服很多困难。”

  从本周三晚对阵北京人和队的“京城德比”开始,“御林军”接下来将在不到一个月内连续进行7场比赛,其中包括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的足协杯1/4决赛和主场迎战恒大队的联赛关键战役。“后面三四周充满挑战,对未来走势很重要,这个阶段之后联赛就只剩下7场了,而且间隔时间也比较长,但不管是赛程密集阶段,还是间歇期长的阶段,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精神都会发挥出很大的作用。”施帅说。

  轮换要看实际情况

  在上轮与重庆斯威队的比赛中,国安队主力左后卫李磊因伤离场,替补出场的金泰延抓住机会助攻朴成,帮助国安队扳平比分。金泰延的出色表现说明,国安队的替补席上仍然坐着实力出众的球员。

  那么,在接下来赛程密集的阶段,施密特是否会选择相对大面积的轮换呢?

  “我们会针对各场比赛对阵容进行微调,但并不是3天踢一场球就需要大面积轮换,而是要参考实际情况。”施密特表示,他和教练组非常重视帮助比赛机会较少的队员保持状态,“我们会尽量通过训练让他们保持节奏,这样他们才能在球队需要时贡献力量,最好的例子就是上一场的金泰延。后面的比赛,我希望替补队员能在球队需要的时候站出来。”

  除阵容外,施密特表示球队仍然要在攻防两端继续保持多样性,“大家对我们的打法越来越熟悉,一般都会排出5后卫的阵容密集防守我们,然后通过反击制造机会。所以进攻端我们一直注重变化,通过灵活的打法发挥队员的创造性。”

  绝对信任现有阵容

  在今夏的间歇期,恒大队和上港队都在转会市场上十分活跃,而国安队却选择按兵不动。施帅解释说,他确实曾和俱乐部就引援问题进行了沟通,但最后选择完全信任现有球员,“我们创造了中超最佳开局,因此没有理由不信任现有球员。”他表示,非常信任球员们在场上表现出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,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,都在尽全力为球队付出。

分享至:

相关阅读